xxx12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23清华体育高层论坛——体育与中国式现代化
发布日期:2023-07-03;  作者:易小琅;  编辑:蒋霞;  点击数:

 

2023626日,由清华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清华大学体育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体育部联合主办的2023清华体育高层论坛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来自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的领导嘉宾,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重庆师范大学等全国80多所高校的体育学研究专家和青年学子齐聚清华园,共同围绕“体育与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本次论坛以“体育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线,聚焦于“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对我国体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中国式现代化与体育现代化的相关理论与实践研究”“体育强国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相关研究”几大方面,开设专题理论、体育社会科学、学校体育实践、体质与健康、体育学科相关问题、民族传统体育等平行分论坛。我院副院长陈颇、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邓伲姣以及多名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经开幕式和专题报告环节后,分论坛在清华大学法律图书馆同步举行。我院副院长陈颇教授任第三分会场体育社会学主持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邓伲姣主任与硕士研究生刘广分别以《新时代学校体育治理现代化的现实困境与推进路径研究》与《体育社会组织研究进展分析—基于科学知识图谱的可视化研究》为题进行专题报告。此外,经前期评审,我院还有胡昊、伏开鑫、易小琅3名同学的论文入围墙报交流。

“清华大学体育高层论坛”是清华体育着力打造的一个精品学术平台,自200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多届。我院积极参加论坛,拓展学科视野,研究生们以体为媒、广识志朋,极大提高了个人学术兴趣,丰富了学术思维。


上一条:学院举行2023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暨硕士学位点评估启动工作会
下一条:福建师范大学蔡向阳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讲座及训练指导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910377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 邮编:401331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