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12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发布日期:2023-11-09;  作者:张圣岭;  编辑:蒋霞;  点击数:



2023113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天津市教委、天津市体育局、天津体育学院、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体育职业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天津隆重开幕。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各相关单位、全国体育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美国、澳大利亚、日本、芬兰的专家学者和体育企业1.3万余名中外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最大规模和最高层次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是全国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以“科技赋能体育强国”为主题,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举办。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副院长陈颇教授带领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了体育产业分会、学校体育分会、体育史分会等分会的专题报告及墙报交流活动。我院在本届大会中被录用论文6篇,其中专题报告3篇、墙报交流3篇。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邓伲姣、青年教师王久丹在天津师范大学学校体育分会,分别作《新时代学校体育治理现代化的应然特征、实然困境与推进路径》《运动技能教学系统的认知模式与训练方案研究》墙报交流。学院研究生张圣岭、杨世成、刘广同学,分别在体育产业分会、体育史分会作《基于GIS技术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培训企业时空演变特征分析》《数字经济驱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证研究》《传统体育文化研究热点与现状探赜——基于1349CSSCI论文的可视化分析》专题报告。

本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我院师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与投入,特别是为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提高学术视野、提升学术研究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校获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4年“体健融合”项目
下一条:学院举行2023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暨硕士学位点评估启动工作会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910377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 邮编:401331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