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123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训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高水平运动员成长与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06;  作者:田杉杉;  编辑:蒋霞;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高水平运动员日常管理与训练工作,提高运动员竞技水平与文化素养,促进高水平运动员成长发展,2022113日,重庆师范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成长与发展座谈会在求是楼220室召开。本次座谈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共同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钟敏、党委副书记李青松、副院长喻科、辅导员老师,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蒋霞、院长何强、竞训办公室主任诸文兵以及教练员团队出席会议,高水平运动员代表参加,会议由经管学院副书记李青松主持。

本次座谈会围绕高水平运动员成长与发展进行探讨交流,会议伊始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钟敏对就读于经管学院的高水平运动队伍人数与状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肯定了高水平运动员入校以来为我校争得的荣誉与付出的汗水,同时向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表达了感谢。

接着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院长何强对关于高水平运动队整体建设情况与发展规划进行解读。其中何强院长详细介绍了自2009年高水平队伍建立以来的招生政策及学校提供的政策、资金、后勤保障支持等具体情况。何强院长强调希望能够看到各位运动员在学科专业方面有高质量发展,做到“运动技能+文化学习+职业规划”多方面成长。

经济与管理学院喻科副院长就高水平运动员日常教学情况做了简要说明。提出在日常训练学习中希望各位高水平运动员除训练时间外,正常按照专业课程坚持上课,并且做到有纪律、有毅力、肯吃苦这三点。同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松就高水平运动队部分队员存在的纪律意识淡薄等问题进行了教育,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对高水平运动队队员提出了严格要求,第一、在学习方面做到积极上进,融入班级,自我严格要求;第二、在生活作风方面做到作风严谨优良,守好底线,遵纪守法。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竞训办公室主任诸文兵就高水平运动队日常训练、学习请假等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希望队员积极发挥政策支持优势为校争光、为院添彩、努力成才。同时各教练员纷纷提出期望和建议,男篮教练柏泳谈到:“在日常行为习惯中希望大家能够尊师重教,能够与老师同学积极沟通,一起共同努力。”田径教练员钟珍谈到:“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多方积淀,打开格局,全面发展。”足球教练员孙洋谈到:“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破旧立新,能够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在座的运动员也从学训矛盾、职业规划、班团活动等方面提出建议与意见。

会议的最后,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蒋霞进行总结,希望学院之间加强交流,用好各项招生政策,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运动员学习与训练保障服务水平;从全员育人育角度希望教练员、辅导员等加大对运动员的教育管理,形成合力;希望在座同学要以优秀运动员为榜样,以阳光向上的心态直面人生挑战,在校园体育运动中发挥积极力量,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报佳音】我校沙滩排球队再创佳绩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高水平男足队积极备赛重庆市大学生校园足球赛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910377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 邮编:401331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