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123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学院开展运动训练专业建设系列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9;  作者:李传兵;  编辑:蒋霞;  点击数:

 

20221117日,重庆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运动训练系按计划召开了运动训练专业建设线上系列研讨活动。出席本次研讨会议的有副院长吴健、副院长陈颇、梁建平教授、运动系系主任郑华、副系主任李传兵,运动训练系和指导运动训练专业毕业设计的各位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传兵副主任主持。

 

首先,吴健副院长发言,他强调运动训练专业开设至今已有十年,各位教师为专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运训专业将在2025年迎接本科专业评估,这是运训专业发展的重要阶段,提升运动训练专业毕业设计质量是达成阶段性发展目标的重要环节,吴院长希望全系教师要勇担责任,攻坚克难,努力推进!

d94ee61abfa81922d12ebcdb2a43720

 

其次,李传兵副主任就运动训练专业毕业设计的重要时间节点给各位指导教师做了通报,以便教师把握指导进度。接下来全体参会教师就毕业设计的指导模版更新及相关指导环节优化议题进行了研讨。梁建平教授提出:毕业设计要符合设计的基本范式,可以借鉴工程专业的工业设计,并把自己多年毕业设计的指导心得与大家进行分享;唐桥博士认为要重视设计的理论基础,写出设计的整体思路以及为什么要这样进行设计;钟珍老师认为指导模板要有更强的包容性,不仅是训练计划,还有技术改进等内容;陈丽、斯伟、孙洋、柏泳等老师都提出自己对于毕业设计的一些看法、疑问和建议;其他老师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毕业设计方案如何进行实施与验证的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这些讨论和建议将会有效助力运动训练专业毕业设计质量的提升!

本次研讨会坚持问题导向,主题明确,建议中肯,为推动进一步提高运动训练专业毕业设计质量打下基础,也是加强运动训练专业建设的具体举措。


上一条: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如期召开教学实践环节工作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教学工作接待日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910377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 邮编:401331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