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123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训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男子足球队:重庆新星异军突起
发布日期:2023-12-12;  作者:张御锦 王 睿 孙 洋;  编辑:蒋霞;  点击数:


 

20231130日,中国足球协会官方公布了新一期国奥集训队名单。国奥队此次集训目的是做 2024 年巴黎奥运会预选赛的备战工作。名单中有一位球员,被媒体称为重庆新星异军突起,他就是向余望。

向余望是一名来自重庆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2022级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同时他也是 中甲升班马重庆铜梁龙足球俱乐部的队长,目前也是中国足球俱乐部最年轻的场上队长。

在学校,他以领跑射手榜的英勇姿态,力压群雄,带领重师男子足球队勇夺 2022 年重庆市足球比赛大学男子组冠军。2023 10月他又在唐山成功带领重庆队突出重围,闯入学青会决赛。在俱乐部,向余望所在的重庆铜梁龙队最终获得 15 43负积 49 分的战绩,以冠军身份成功冲甲!他个人也交出了出战 27场,首发 26场,攻入 14球,并有 7 次助攻的漂亮答卷!

以向余望为首,在重庆师范大学有一支活跃在大学生足球赛场的年青队伍,并在全国比赛中渐露锋茫。

20239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校园组(大学)男子足球项目预选赛在唐山举行,重庆师范大学代表重庆参赛。向余望带领队伍从小组第二晋级16强,遇战上海队,终以31取胜,挺进决赛。

2023115日—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在广西举行。经过长达九天与其他十一支队伍的厮杀,队员们疲惫不堪,但是努力终有回报,最终 获得了学青会足球大学男子组全国第六的好成绩!创造历史!

                                       重庆队队员陈彦辛(红)不惜下地拼抢也要破坏对手的进攻               重庆队队员宋攀(红)在与北京队队员进行身体对抗争夺球权


2023127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男子组南区)在湖州落下帷幕。重庆师范大学足球队获得季军,并顺利挺进全国总决赛。队员们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打出了精气神。

以向余望为代表的重庆师范大学男子足球队员,在青春赛场上崭露头角,让我们看到了重庆足球、中国足球新生代崛起的希望。年轻球员们通过汗水和努力,为自己赢得了机会,为学校争得荣誉,也为足球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们所展现出的青春活力和拼搏精神将开创足球运动新的篇章!


上一条:【报佳音】热烈祝贺重庆师范大学男子足球队卫冕市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超级组冠军
下一条:我校武术兵道队在2023年全国武术兵道锦标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23-65910377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 邮编:401331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谭华山,6510388@qq.com